学校组织收看江苏省教委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作者:汪红 部门审稿人:陈澜 摄影: 视频: 单位: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10-26 投稿时间:2021-10-25 点击量:923

10月25日上午,学校组织各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安全员、工程训练中心、海装院、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及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通报了省委主要领导关于10月24日南航实验室爆燃事故的批示。马欣副省长在会议上要求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危化品全周期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健全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按照《江苏省学校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防范事故发生。葛道凯厅长就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和马欣副省长讲话提了四点要求,即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部署,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制,推动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周南平校长在会议结束后,要求各参会部门,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大各部门安全生产考核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