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方琦 部门审稿人:张冬冬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25 投稿时间:2021-10-25 点击量:1895

10月23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召开。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姜佳慧,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蒋春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长祁凯,团委书记薛泉祥,团委副书记徐剑、张冬冬、沈中祥出席本次会议。

1635153982225872.jpg

大会现场

上午9:00,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团歌中拉开序幕。大会开幕式由薛泉祥书记主持。

1635154084940011.jpg

薛泉祥书记主持大会开幕式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姜佳慧同学代表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致大会开幕辞。她表示,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引领、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提高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为学校以及省学联的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我省高校学生会组织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1635154117820347.jpg

姜佳慧同学致大会开幕辞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她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学联及大会筹备工作组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她高度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和贡献,同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学干部以及广大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二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江苏科技大学的崭新篇章;三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635154149740248.jpg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讲话

上午9:40,大会进入第二阶段。

上一届大会常任代表谢丹同学作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工作报告。报告表明在过去的一年中,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完成了监督学生会组织章程实施和修订,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政治引领、科技学术、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号召广大团学干部应怀揣着“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发挥全校学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表率作用。

1635154470958173.jpg

谢丹同学作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工作报告

现任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金澄同学作题为《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谱写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深化改革服务同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作出新贡献”“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取得新进步”“推进学生会改革建设取得新进展”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号召广大团学青年要以学校方针政策为指引,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提高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把握机遇,深化改革,牢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1635154513449238.jpg

李金澄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现任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建新同学作题为《聚力科研,争优创先,秉承科大精神;肩负使命,高扬梦想,绽放青春智慧》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未来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明确研究生会定位,继续加强思想的引领作用;二是启迪学术智慧,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多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四是助力就业创业,拓展实践平台,为开创我校研究生工作新局面发挥更大作用。

1635154660212382.jpg

陈建新同学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阶段依次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工作报告(草案)》《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介绍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和新一届常任代表候选人。

大会按照选举程序和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新一届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1635155179554006.jpg

1635155179912719.jpg

1635155180180468.jpg

按照选举程序和办法进行投票选举

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新一届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上台亮相。

1635155260401745.jpg

1635155260597537.jpg

1635155261384980.jpg

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常任代表集体亮相

薛泉祥书记向大会致闭幕辞。他向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与常任代表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他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和大局贡献度,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二是着力深化组织改革,明确职能定位;三是大力构建维权矩阵,拓宽服务渠道,与宿管会、伙管会等紧密联系,全面保障学生权益;四是锤炼优良作风,保持蓬勃朝气,展现清风正气,塑造清新阳光学生组织。

1635154717191637.jpg

薛泉祥书记作闭幕词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江苏科技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和全面深化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未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不断巩固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服务广大同学的实效,团结带领广大科大学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