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中期检查会

作者:施丹 部门审稿人:徐文睿 摄影: 视频: 单位:徐文睿 发布时间:2021-10-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299

为切实推进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面了解“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阶段性落实情况,10月15日下午,环化学院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中期检查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季风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主持会议,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目前,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主要包括“长山夜漫谈”、“红桥计划”和“隔代亲”党团共建等具体项目。会议对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开展和实施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展开集中交流。交流结束后,就学院的继续教育、资源拓展工作做了交流研讨。

继续教育学院的季风院长为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全面深入地阐述了“继续教育”在高校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并且引导大家进一步思考在新时代背景之下如何抓住时机,办好继续教育?季风强调了三点:第一,作为高校教育者,继续教育的定位思想一定要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再结合国家的战略需求,广泛深入地寻求校企合作,最大程度地实现“双赢”;第二,采取相关绩效管理措施提高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第三,实行专人负责制以提高工作推进效率。

徐文睿认为季风院长提出的三点指导性建议全面清晰,对环化学院加快推进继续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徐文睿表示,今年以来,学院继续教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承办2021年江苏省本科院校专业课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化学),获批了工信部化工安全专业能力和化工园区专业培训项目。徐文睿立足学院现状,分析了接下来要做的三件事情:第一,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全面梳理市场导向,进一步明确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的方向路线;第二,建立继续教育工作的激励机制;第三,依托学科、专业、师资优势,打造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品牌。同时,蔡星伟、于超、孙莎莎、唐盛等教师代表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学院的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多值得参考的建议。

20211015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