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及苏理工开展集体观念及规矩意识教育活动

作者:胡阳 部门审稿人:杜长冲 摄影: 视频: 单位:张家港校区 发布时间:2021-10-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278

集体观念及规矩意识教育是新生转型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是新生进入大学后培养集体观念和规矩意识的第一课。张家港校区及苏理工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活动,由校区及苏理工学生工作部(处)牵头,以迷彩协会成员为骨干,组建军训助训教官队伍,开展新生助训队列训练,增强新生爱国情怀、国防意识和集体观念,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抗挫能力。共有2313名新生,组成34个方队参加教育活动。

党委常务副书记杨福章多次到现场看望助训教官和参训新生。他表示,集体观念及规矩意识教育有助于帮助新生养成集体观念和规矩纪律意识,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有利于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完成思想与行为的同步转型,为今后大学学习生活开个好局。他强调,助训过程中要做到“三不影响”“三不惩罚”,对于新生、新生班助、助训教官,不影响学习,不影响身体,不影响心情;对于新生,要不晒太阳、不淋雨、不逼迫学生。

助训教官指导老师程琛说,通过此次集体观念及规范意识教育,可以增强新生们的时间观念和纪律意识,又可以防止新生在课余时间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同时也能够帮助新生们更好的融入班集体,提高班级凝聚力。

2021级苏理工物流管理班导师助理邵蓓蓓说,“集体观念及规矩意识教育,是集体主义精神的熔炉”!无论是简单的站队列训练,稍息,立正,还是进阶的正步齐步走,都要求一个整齐统一的排面,这要求我们不能仅仅关注个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本次教育活动成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助训教官2020级苏理工船舶与海洋工程刘泽峯说,作为助训教官,我严以律己,也严格要求着21级的新生们。在此过程中,我逐渐看到新生们的变化。从生涩到熟练,从不适应到习以为常;从最初的抵触到后来眼里闪烁的坚毅;从偶有的抱怨到如何颤抖也不愿放下的手臂。他们不再独立于团体之外,不再目无规矩。我相信,这段助训旅程会让他们受益一生!

2021级校区物流管理周海文说,通过本次活动我觉得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去加强集体观念,增强集体荣誉感。一是提高认识。个人与集体是不可分的,个人的生活、学习都离不开集体;一个团结的集体,能给每个成员以鼓舞和信心,完成个人无法完成的任务,战胜个人无法克服的困难。二是付诸行动。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有集体观念,互相鼓励,以实际行动促进集体的团结。

2021级苏理工财务管理孟妍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以及班级的集体感。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仅代表我们个人更代表我们的集体,有错共同承担。黄教官很温柔很耐心 ,陈教官对我们很严厉,但他们的初心都是为了我们更加优秀。班导师和班助也经常会给我们意见指导让我们更加优秀。

本次教育活动有利于帮助他们以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顺利投入大学生活,同时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