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国家级科研项目选题论证会

作者:贾昱、迟睿 部门审稿人:尹洁 摄影: 视频: 单位: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320

10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国家级科研项目选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盛昭瀚教授对学院2022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选题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葛世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副院长叶涛锋、尹洁及学院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首先,副院长叶涛锋、尹洁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两年国家自科基金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要求各位申报人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选题论证指导,严把选题关,充分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认真谋划、设计申报选题。

论证会上,盛昭翰教授做出了管理学科发展的态势分析,包括复杂管理系统、宏观、中观、微观四个层面,并指出国家自科基金及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应契合学科发展的时代背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强调选题是论证的前提和基础,申报人应充分重视“问题关”“选题关”,反复推敲、认真论证申报选题。

27位申报教师从选题依据、研究目标、拟解决关键问题方面,逐一汇报了拟申报选题的设计思路。盛昭翰教授与申报人“一对一”交流、指导,针对申报选题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指导、帮助申报人进一步凝练问题,明晰思路,提升选题质量。

最后,葛世伦书记、盛昭翰教授与参会教师深入交流,回答了各位教师在申报国家自科与社科基金项目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与参会教师探讨、交换了想法与建议。

QQ图片2021102200162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