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作者: 程鹏 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84

10月2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深入研讨。

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教职工表示,思想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教师教育教学要以《意见》为工作指南,有效开展“课程思政”,争做“四有”好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当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能源与动力学院党支部教职工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把握方向,加强谋划,凝心聚力,强化执行力,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引领学生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就“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教职工纷纷表示,作为大学老师,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要矢志不渝地践行科技报国理想,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全体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习内容,认为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粮食学院党支部教职工一致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粮食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展开学习。夏秸老师表示,要履行好党员教师的职责,把握好新时代好教师的标准,遵守师德行为规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员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思考如何将“船魂”精神贯穿育人全过程,守好主阵地,推动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厚植思政课育人功能,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与针对性。

人文社科学院党支部教师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为学、为人、为事统一在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学院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致力于提升学生身体健康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蓝学院党支部就“如何当好新生引路人”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模式进行交流。辅导员周珂表示,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在工作中贴近学生,将教育引导与服务关心结合,在小事中渗透思想政治“隐性”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海洋装备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开展学习,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小组成员列席党支部学习会。本科生一支部在党员常态化学习教育服务基地——“悦习驿站”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并现场书写分享“党员学习交流卡”。王波同学表示:“要勤奋学习,打牢基础,勇于实践,提高能力,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张羽老师提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就是战斗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重任与我们息息相关,每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人文社科处、深蓝研究院党员同志根据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争做黄大年式的教师,教给学生最前沿的知识和最科学的方法,引领学生走好成长成才之路,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职工表示,要树立即知即办的执行意识,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积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与长远目标,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能力,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成员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聚焦师生痛点难点问题,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努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同志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带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当好领路人,培养接班人。

此次集中学习提振精神、凝聚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提高党建水平,建设好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