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站)获佳绩

作者:李刚 邹金城 部门审稿人:李木旺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1 投稿时间: 点击量:1491

10月13日,在科技部指导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省科技厅、南充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充)现场赛在南充举行。江苏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蚕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团队经过方案评比、现场竞争性对接,获得优秀奖,并与技术需求企业四川银海丝绸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QQ图片20211021111755.jpg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主办的国家性赛事,主要方式是“技术对接,揭榜比拼”,设置优胜奖和优秀奖,对接是最关键的环节。本届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146个挑战团队参加“揭榜”,为南充市76户企业提出的92项技术需求提供了186套解决方案,经过现场“挑战”“比拼”方式择优确定解决方案。最终,31家企业的31项技术需求找到解决方案,并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此次我校蚕业研究所蚕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团队成功对接的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是集蚕桑养殖、绢纺加工、桑丝被生产、丝绸贸易为一体的综合丝绸企业,拥有完整的从栽桑养蚕到制作蚕丝被成品的全产业链,拥有5000多亩蚕桑基地。面对企业提出的“提高家蚕丝量关键技术研究”的技术需求,挑战团队认真调研并形成了科学、合理的技术解决方案,获得企业认可。通过参加中国创新挑战赛,充分展示了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科研团队的科研技术实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QQ图片2021102111180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