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侨务“进三区”考核组来校考察

作者:居凌云 部门审稿人:程荣晖 摄影: 视频: 单位: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0-21 投稿时间:2021-10-21 点击量:1023

10月2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麻建科带领侨务“进三区”(社区、园区、校区)考核组一行来校,就我校侨务工作开展现场考评。副校长王加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出席汇报会。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办主任刘祥生一行陪同考评。

1.jpg

王加友代表学校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三大特色的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江科大非常重视侨务工作,学校在科研、教学、师资等方面努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作贡献。他强调,侨务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江科大始终坚持老侨与新侨并重,充分利用各种契机,广泛联系海内外校友与人才,搭建引智平台,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聚才。

3.JPG

刘新波从组织领导、侨情数据、为侨服务、政治引领、招才引智等几个方面对学校侨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我校侨界人士在事业发展、科学研究和建言献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4.JPG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我校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江科大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在为侨服务方面特色鲜明、机制健全、载体多元、活动丰富、保障有力,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突出,一些经验做法可向省内其他高校推广,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船海专业等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侨界智慧和力量。

2.JPG

考核组一行还查阅了学校侨务工作台账资料,考察了“为侨服务工作站”建设情况。

5.JPG

校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