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来校访问

作者:胥国祥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6 投稿时间:2021-10-19 点击量:862

10月12日,为推进校企合作,91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优秀校友、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家忠一行访问材料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加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祁凯、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郭峰,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副院长李瑞峰,焊接系主任胥国祥等接待江家忠副总经理一行。

1.png

王加友副校长对江家忠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江科大办学思路和近几年发展情况,希望优秀校友能够支持学校、学院及相关专业建设和发展,在研究学生培养、焊接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及奖项申报、技术开发、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芦笙院长希望发挥我校材料学科尤其是焊接方面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研究条件等方面优势,密切对接船舶海工新技术需求。祁凯部长就江科大研究生培养机制及校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进行了介绍。

江家忠副总经理感谢母校及材料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回到母校感到分外亲切。他首先介绍了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现状及规划、科研及实验室建设、人才及技术需求等,希望能够在企业-高校联合技术创新、项目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快推进与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焊接系合作,同时也期待更多江科大优秀人才进入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工作。随后,公司技术部伍道亮博士重点介绍了在船舶海工装备激光高效焊接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卡脖子问题和具体技术需求。双方进一步细化了项目合作意向,以促进下一步推行实施。

招商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装备(含模块)的设计、制造和修理,是中国发展快、具潜力的海洋工程装备及特种工程船舶建造企业之一。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设于香港,是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