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沟壑 缩龙成寸间

作者:申 健 部门审稿人:胡爱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493

为传承盆景艺术,普及盆景知识,10月12日上午,物业中心在梦溪校区首次举办了盆景制作培训,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养护人员获取盆景制作方面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服务技能,提升校园绿化品质,更好地服务于校园绿化养护工作。培训分基础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两部分进行,全体绿化养护人员参加,绿化项目部主任申健担纲主讲。

培训开始前,物业中心主任张燕对培训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参培人员珍惜为数不多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乐、学有所获;要与时俱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服务新校区,力争做到理论丰富,能力出色;要扛起责任,无论新校区绿化养护采取什么模式,但服务承诺和管理责任不会外包;要增强团队意识,实操经验丰富的同志一定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和技术,促进队伍梯队建设。

“什么是盆景?怎么制作盆景?”培训开始后,申健主任从盆景的定义入手娓娓道来,内容涵盖盆景发展史、盆景的艺术价值、盆景的表现形式、我校盆景发展历史及分布情况以及盆景制作成功案例等6个方面。为讲透讲好知识点,培训通过理论学习、集中观看PPT和播放视频等方式,用清晰易懂的语言表述,重点讲解盆景造型构思、选材加工、制作成型、养护管理等环节的技术要点。

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参训人员实操能力,花卉高级工刘学宇和王兆学两位师傅,结合自身盆景创作的经验,以雀舌罗汉松为例,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罗汉松盆景的制作过程。其间,还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许多人现场都经历了起初“敬而远之”当看客,到最后“动手动脚”的积极参与其中的转变,培训在播下理论种子的同时,还激发了大家亲力亲为的浓厚兴趣。

在培训总结阶段,张燕表示,物业中心将一如既往积极组织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和对提高师生满意率有益处的培训,根据工作需要,还会适时安排管理和技术骨干外出学习,同时会请进行业专家传授绿化养护专业知识,为接手新校区绿化养护工作做足功课。

4aac39ba-0568-480f-9a1b-24550cbc7436.jpg

3b9d3871-98a9-4f3e-85d4-9afa84d61ea4.jpg

3ea8898d-4916-4238-a283-fbb21af87a6a.jpg

e2e7ca78-1de4-4ecb-938c-7835837cda2b.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