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镇江文旅集团共同发起成立镇江市文化资源研究会

作者:张浩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投稿时间:2021-10-18 点击量:1421

10月14日,由我校作为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的镇江文化资源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镇江市碧榆园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镇江社科联主席于伟、文旅集团董事长段永齐、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会员单位领导、我校师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18143517.jpg

谈镇副校长对镇江文化资源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镇江是一座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多年来,江苏科技大学与社科联、文旅集团等部门具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围绕镇江文化资源挖掘整理、文旅融合及旅游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研究成果。镇江市文化资源研究会的成立为江苏科技大学、文旅集团及会员单位进一步相互沟通、交流思想、共享资源、增进友谊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一步,江苏科技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与大家共同努力,推动镇江文化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助力镇江冲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快速通道。

镇江文化资源研究会将秉持“文化、资源、融合、提升”的核心理念,以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为根本宗旨,以“文化+”等活动为载体,致力于文化资源的全面梳理与深度挖掘、旅游景区的亮点提炼与总体策划以及旅游与文化融合的路径探索和方案设计,为文化与旅游的大融合、大发展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这也是我校融入地方、服务行业的有益实践。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镇江市文化资源研究会章程》以及《镇江市文化资源研究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镇江市文化资源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我校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浩、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分别当选会长、副会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