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活动

作者:薛云霞 部门审稿人:沈勇 摄影: 视频: 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4 投稿时间:2021-10-13 点击量:1173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0报告厅组织观看“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党委常委周春燕、刘新波,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各单位信息干事、信息化办工作人员及信息安全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634123051544810.jpg

在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活动上,所有参会人员聆听了江苏省教育厅领导讲话,观看了校园情景剧《扫码行骗记》,听取了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赵荣民警的《网诈套路千万条,校园反诈有一套》的讲座,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毛波教授《粮食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的专题报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活动,增强了对网络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扫码行骗记》以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我们了解了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赵民警通过鲜活的故事给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防网络诈骗普及课,让我们受益匪浅。

1634123083340641.jpg

本次活动是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我校将每年9月定为“网络安全宣传月”。今年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月,我校精心组织了线上网络安全讲座培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观看“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在全校范围内悬挂网络安全横幅、张贴展板等多项活动。通过学校职能部门发放网络安全相关海报150余张,利用信息化办网站和网络安全专题网站开展线上宣讲,推送软文5篇。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和培训,在校内掀起了学习网络安全的热潮。

图片1.png

3.jpg

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