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主编《蚕桑产品深加工技术》本科教材出版发行

作者:邹金城 部门审稿人:钱平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投稿时间: 点击量:490

日前,由我校桂仲争研究员和华南农业大学陈芳艳副教授共同主编的普通高等教育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蚕桑产品深加工技术》,已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教材是第一本由我校主编的蚕学及相关专业本科教。据悉,该教材将在浙江大学、西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国内高校蚕学及相关专业使用。

教材围绕蚕桑全产业链的开发利用,系统介绍了蚕桑产品的深加工技术与方法。教材共分十六章,内容包括蚕桑产品利用的发展历程、蚕幼虫深加工、蚕蛹蛋白质深加工、蚕蛹油脂深加工、蚕蛹甲壳素、蚕蛹虫草、蚕蛾深加工、蚕沙产品深加工、蚕沙提取物深加工、桑叶深加工、桑椹深加工、桑枝深加工、蚕丝蛋白深加工、蚕丝被深加工、蚕生物反应器和桑树的生态修复与保护等。教材内容覆盖了蚕桑全产业链,涉及植物学、动物学和微生物学,以及农业、林业、食品、医药品、护肤家居品等多学科、门类,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实践性和实用性。教材可供从事蚕桑和相关生物专业的教学、科研、生产、经营和管理者参考使用。

图片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