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2021新生代表庆中秋座谈会

作者:胡静,王维娟 部门审稿人:秦向荣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375

花好月圆共相聚,扬帆致远新启航。9月21日上午,我校在梦溪校区召开了2021新生代表庆中秋座谈会。副校长任南,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后勤处、团委、关工委、深蓝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深蓝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

首先,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致欢迎辞。杨院长对同学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中秋的祝福,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杨院长悉心为同学们讲解在大类培养和分级教学背景下深蓝学院的办学理念及意义,即致力于满足个性需求、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通过集中教育管理和拔尖人才培养,促进学生行为养成和转型教育,培养未来行业精英、学术精英和创业精英。深蓝学院坚持实施以“阔视野、强素质、挖潜能”为主导的培养机制,坚持“高起点、高层次、高标准、国际化”的培养原则,打造江苏科技大学人才培养机制。最后杨院长对2021级科大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江苏科技大学能实现华丽转身。

座谈会上,我校各职能部门领导简要介绍了本部门情况,助力2021级新生更快成长。教务处处长田剑代表部门介绍了教务处工作谨遵的六字方针“保密性、提质量”,以稳中求进的工作理念助力科大学子扬帆启航,希望学子们树立信心,不断进步。保卫处处长蒋宏志提出“中秋佳节要团圆,首先要平安”,保卫处希望为我校学子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安全保驾护航,鼓励大家踊跃参与校园安全维护,共同为我校提供优质安全的学习环境。宣传部副部长毛晖以老学长的身份对2021级萌新表示欢迎,希望萌新们在“新环境、新学年、新起点、新征程”能够扬帆启航,追逐梦想,他提出“大学,便是要大大地学”,希望同学们把握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朱向运说到,后勤部门核心职能是为全校师生生活提供保障,包括吃、住、行、医疗等等,江科大后勤部门一直致力于为美好校园生活的提供巨大保障,希望同学们踊跃为后勤部门提供工作建议。团委副书记徐剑为同学们介绍了团委工作的范围及规划,积极为广大青年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搭建平台,同时强调了大一学子基础夯实的必要性,在专业方向及就业规划方面提出了真挚建议。关工委岳木令代表我校关工委表示了对校青年教师及青年学子的关怀,关工委通过“行走驿站”和“成长驿站”平台,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等方面会为同学们提供有力的帮助和建议。

会上,2021级新生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地向老师们分享入校以来的感受及个人建议。土木工程专业张子为谈到:“初到江科大的温暖,老师与同学的热情,食堂阿姨与宿管阿姨的关怀,让我感到十分暖心”。工程力学专业的涂泽安谈到:“感谢江苏科技大学圆了我的大学梦,也圆了我全家的大学梦,第一次离家父母十分不舍也很担心,但是刚到学校就有志愿者帮助我搬行李,所以我后来也参加了志愿者,帮助了十几人,十分开心”。同时,21级新生代表们也从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当牢记使命,肩负家长与老师的厚望,不忘初心,奋发向上,逐梦前行,以优异成绩感谢校领导的关怀及同学们的帮助,不懈努力来回报国家与社会。

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为同学们介绍了江科大的学科优势与我校的建设性成就。任校长提到2021级新生应该“了解母校,认识自己”,她指出如今的成绩都凝聚着科大人的汗水,展现着科大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希望2021级萌新们能够在大学实现“从小孩到独当一面的大人”的转型,树立坚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任校长强调了大一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把自律作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作好时间规划,四年后遇见更好的自己,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四年后母校以同学们为荣”。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为新生代表送上了中秋特别定制版奶茶及礼盒版中性笔,寄语了最真挚的祝福:“一杯奶茶开启与深蓝学院的'缘'分之旅;一只笔书写大学的青春之路。从此你们的灵感就像上了发条,才华根本停不下来。”

深蓝学院召开2021新生代表庆中秋座谈会.JPG

宣传部副部长毛晖老师讲话.png

后勤处副处长朱向运老师讲话.JPG

学生代表发言.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