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开展2021年下半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作者:张弛 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各单位通讯员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20

9月2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个阶段。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在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立足新起点 聚焦新任务 谋划新突破 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校长周南平在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以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江苏科技大学 2021 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党员陈淑媛谈到,“从前我们是听故事的人,现在我们正成为书写故事的人。船海学子具备向海图强的底色,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让青春和汗水成为努力的风采。”

能源与动力学院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澎湃不息的力量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传承下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融入学院的各项事业中,融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新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面对未来挑战时,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关键时刻既能站的出来,危难关头也能豁的出去,努力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

周南平校长以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他结合《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政治理论学习要形式多样化,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本学期支部建设的重点内容来做;要以学校成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为契机,根据《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内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学院要对各项工作在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上有清晰的思路,对目前的工作、要解决的问题、面临的困难有清晰的认识,这样才能做好谋划布局。同时,周校长也期望广大教师能够规划好个人的发展,工作中基础薄弱的环节要分阶段分任务去完成。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将教职员工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相结合,组织全院教师党员、教职员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内容。 3个学生党支部以及各班级学生,按照党团学习要求,开展了线上政治学习活动,讨论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

粮食学院教职员工根据当前学院的定位和努力方向,就如何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把握新发展机遇,实现学院发展新突破,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精彩开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理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表达了要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党支部谢雨珊说,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多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深刻感悟党100年来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徐毅同学提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当主动顺应时代潮流、立足当下,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更要学以致用,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老师就师德师风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人文社科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教育对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希望具有重要作用,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院的师德建设意义重大,一定认真履行和落实。要通过实际行动诠释教书与育人的关系、用无私奉献的爱来解读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关系。

深蓝学院第一党支部辅导员吕晶对总书记讲话中提及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深有感触,时常提醒自己不可因日常琐碎工作磨灭曾经的初心,要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去影响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思想意识的养成。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精神振奋,决心要以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努力,发扬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精神,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组织部支部学习活动中,王会同志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题,进行专题领学。部门其他同志也根据学习具体内容,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纪检监察机关支部党员围绕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及师德师风建设,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就如何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把握新发展机遇,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讨论。

人事处党支部的同志重点学习了涉及高校领域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分享个人学习体会,并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团委党支部同志一致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人民教师,要通过党史学习坚定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树立行为世范的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人文社科处的同志学习时表示,要在回顾过去中坚守初心,在把握当下里深刻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里中国的处境,在展望未来中以史为鉴,积极采取应对策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党员积极表达对如何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的思考。

国有资产管理处的教职工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和研讨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对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也对业务能力的提升有了一定的帮助。

审计处信息化办支部同志表示,作为学校的管理服务人员,今后将继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师生能享受信息化带来的幸福感。

后勤集团各支部党员领会内涵,把握要义,围绕后勤下半年工作目标,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师生满意率,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讨论。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吴亚艳认为,在制订资源建设规划时,要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规划与实际需要,综合考虑现有基础和可操作性。

资产经营公司党员一致表示,葛世伦书记和周南平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部署任务导向鲜明,目标明晰、措施扎实,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下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海洋装备研究院的老师们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学校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针对学习内容分享体会与收获,认为共产党人应该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师生们理论联系实际,做事更有方法,行动更有方向,将学习体悟转化为发展的动力,以学习成效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