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首届学生在全国俄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佳绩

作者:袁琳 部门审稿人:曾景婷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投稿时间:2021-09-17 点击量:370

2021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成绩近日揭晓,俄语专业成绩喜人,远超全国平均通过率。外国语学院今年有49名俄语专业学生参加考试,通过率为89.80%,优秀率为18.37%,良好率为40.82%,最高分91.5,平均分75.15。据悉,今年全国平均通过率为70.48%,平均优秀率为12.95%。

自俄语专业创办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并支持俄语专业的内涵式发展,鼓励并支持俄语教师参加各级教学比赛,并积极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国内外高校交流。为高质量完成本次考务工作,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考试安排、考务组织、考风考纪等环节进行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明确监考责任,把此次考试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精心组织、加强管理。此外,俄语系师生积极备考,教师组织了8次专题辅导和4次模拟考试,帮助学生梳理知识点,熟悉考试流程,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生应对考试的信心。今年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俄语全国考试,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与重视,也是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的成果。

全国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是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俄语专业水平测试,考试旨在全面检查学生是否达到基础阶段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要求,从而了解教学大纲执行情况,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俄语专业四级考试不仅要检查学生对语言等知识的掌握情况,而且要检查他们运用这些知识进行听、说、读、写能力,并且以检查能力为主,在试题中知识性项目与技能性项目所占比例大致分别为40%和60%。这项考试是俄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考察指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