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场考查准备会

作者:冯迪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9 投稿时间:2021-09-18 点击量:346

9月17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场考查准备会”,专题研讨进场准备工作计划,分析重点问题及解决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会,院长芦笙主持会议。

首先,芦笙简要回顾了金属工程专业的认证历程,肯定了专业全体教师对认证工作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预祝工作圆满。随后,金属材料专业认证负责人陈洪美、冯迪分别从自评报告修改、文档资料规范、专业实验室规划、专业宣传以及校友访谈等方面汇报了任务分工、任务节点以及目前已经完成的工作。全体与会人员也就文档检查、工程教育理念的培训、校外实习基体的建设以及教学实验设备的补充采购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了意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一致表示要严格审查教学文档的规范性和合理性,严格要求授课教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文档资料的修改。学院党委书记晏超指出,对教学制度的严格执行是工程教育质量的基本保障,教学计划执行记录也是持续改进的分析依据。芦笙提出,要以工程论证为契机,在全院开展工程教育制度和理念的宣传和培训,充分了解和理解工程教育的内在要求。教师自己首先要深入理解“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才能在授课过程中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陈书锦副院长表示,要考虑通过学院集中培训,授课教师、学业导师和辅导员的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办法使学生逐步适应基于工程教育理念的教学活动。赵莉副书记、李瑞峰副院长强调了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校友访谈等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