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报:江苏科大: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作者:吴秀霞万旻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中国船舶报 发布时间:2021-09-19 投稿时间: 点击量:636

 

 

本报讯9月4日,在搬迁新校区一周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全校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参加中共江苏科大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共同谋划新学期工作,开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会上,江苏科大校长周南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以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该校2021年上半年发展情况,解读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意义与方案落实,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明确做好工作的几点要求。他强调,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江苏科大已经被正式列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名单,这是关系到该校未来发展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新起点。只有立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通过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发展能力,才能争取更多的政策、资源支持,进一步提升社会、行业形象和地位。

周南平对该校下半年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苏州理工学院转设、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申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大力提升治理效能等11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于做好下半年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即思想要更加解放、作风要更加顽强、工作要更加务实、氛围要更加和谐。

江苏科大党委书记葛世伦代表该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精准把握国家、行业发展大势,谋划学校发展新格局;聚焦重点、提质创新,推进学校“十四五”精彩开局;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葛世伦要求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机遇,准确把握船海产业技术发展的新态势,准确把握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准确把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态势。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工作业绩,为建设具有船舶、海洋、蚕桑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张家港校区、苏理工的老师表示,要紧抓校区、苏理工转型发展重大契机,立足岗位、实干奉献、争创一流。船海学院老师表示,将在新学期夯实青年思想之基、凝聚青年强国之力,以思想引领和科技创新为抓手激发江苏科大青年兴船报国之志。土建学院老师表示,将继续发扬“干中学,学中干”精神,奋力开启新征程。经管学院老师表示,新学期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将积极开展高水平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系老师表示,要充分发挥才能和智慧助力学校发展,早日将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员工表示,要“以师生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深化后勤内涵建设,为学校进位争先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该校长山校区船苑剧场,分会场设在长山校区图书馆、各学院会议室以及张家港校区等地,校党委委员、全体在校教职工两千多人参加大会。

中国船舶报 2021年9月17日 头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