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个交叉学科和1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

作者:袁峰 部门审稿人:王俊 摄影: 视频: 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投稿时间:2021-09-16 点击量:2450

日前,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公布了学位授予单位(不含军队单位)交叉学科和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名单。我校交叉学科能源化学工程和自主设置二级学科人工智能获得批准。至此,我校拥有1个交叉学科和3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

2020年学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开展交叉学科和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申报工作。在学院申报基础上,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能源与动力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交叉学科能源化学工程和计算机学院申报的自主设置二级学科人工智能上报教育部审批。在教育部学科平台公示期间,学科建设办公室未收到任何异议,最终交叉学科能源化学工程和自主设置二级学科人工智能获得教育部批准。

为适应学科发展趋势,学校紧跟现代科技发展趋势和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融合和交叉,按照学科群协同建设的方式,以资源整合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学科间的广泛交叉与深度融合,加强交叉学科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着眼点,拓展特色学科方向,进一步彰显我校办学特色,为一流学科体系建设与发展提供新的支持和新的学科增长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