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2020-2021学年度高星级学生社团“云”答辩

作者:顾紫秋 吴浩然 部门审稿人:徐剑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投稿时间:2021-09-16 点击量:625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我校精品社团打造,校团委积极筹备开展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审核暨星级评定活动。经过严格遴选,最终有35个特色鲜明、活动丰富的学生社团入围高星级社团答辩环节。

本次高星级社团答辩于9月9日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团委徐剑老师、党委组织部杨文立老师、深蓝学院杜伟伟老师担任本次云端答辩的评委。

答辩分为社团汇报讲解和评委老师提问两个环节。各社团答辩人通过PPT展示,分别从内部建设、活动开展、工作成果、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地阐述。评委老师针对答辩中的问题对社团代表进行了问询,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环境保护协会用满满的荣誉展示出社团2020-2021学年的建设情况。在学校、政府等相关部门支持下,协会先后承担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等12个项目,为生态保护贡献着青年大学生的智慧与力量。

环保协会.png

工业设计协会在建党100周年主题墙绘活动中完成了特色墙绘,为校园增添氛围,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也提出希望该社团能进一步融入学生群体,带动更多“非专业”的同学参与进来,共创文明美丽的校园文化。


海模型协会结合科技类社团的优势,展示出协会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生活,用兴趣引领专业知识的实践的社团特色。据悉,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该社团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海模协会.png

答辩会上评委老师们针对如何打造独有的社团“名片”、树立社团良好形象、提高社团综合影响力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并期待各社团能借此机会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新学年的社团活动开展中继续扎根学生群体、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校园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