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吴丹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部门审稿人:姚双良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投稿时间: 点击量:1597

随着岁月的沉淀,入党对我来说越发光彩熠熠。每次站在火红的党旗下,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够平复。入党时宣誓的场面历历在目:我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字字句句铿锵有力响在耳畔。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我们是当年的青年,我们能够经受住考验,救亡图存吗?我们应该向先辈们一样,担当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儿时看电影《刘胡兰》《铁道游击队》《焦裕禄》《雷锋》时,对他们的事迹崇拜不已,他们选择为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读书后,我们读近代史都知道,二十世纪的前半期风云激荡的时代,共产党的诞生,就像在茫茫人海中,点燃了一颗火种。在我的心中,共产党员是积极向上、努力奋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批人。

作为一名江阴人,经常听人讲起吴仁宝书记带领华西村艰苦创业,为人民谋幸福的故事。1961年吴仁宝担任华西党支部书记,那个时候,华西跟全国绝大多数农村基本在一个起跑线上。“七十年代造田,八十年代造厂,九十年代造城,新世纪腾飞”,从农业样板村到农村工业化、农村城镇化再到农村现代化,不断攀上新台阶。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这是吴仁宝经常说的一句话。朴素的语言,折射出他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家有黄金数吨,一天也只能吃三顿,豪华房子独占鳌头,一人也只占一个床头。”这是广为流传的吴仁宝的名言。这一通俗平实的表达,体现了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吴仁宝书记带领群众致富的故事深深影响了我。

母亲是一名党员教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乐于奉献。母亲在工作上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经常是在放学后,还会为有困难的孩子辅导,孩童的我不免对疏于陪伴的母亲抱怨,可是母亲说起热爱的教育事业和心爱的学生,眼中写满了爱意,安慰我说:能够帮助别人,伸出援手,你也会很幸福的,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耳濡目染,母亲的一言一行更让我明白普通人也可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的信念深深扎根在了我的心里。

进入大学后,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依旧努力学习。我渴望早日成为一名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共产党员。大学毕业,我义无反顾选择了教师,希望能用爱心、热情、知识,与学生一起载梦前行,做时代的奋斗者。而今,我将不忘初心,为人师表,终生为教育事业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光辉形象。

图为吴丹娜老师用英文讲党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