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周南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投稿时间: 点击量:999

百年大党正风华。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7月7日下午,校长周南平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作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总会计师办公室、财务处、招投标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计算机学院、理学院师生党员全程聆听党课。

在党课中,周南平结合个人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结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战略成果,以及学校课程思政聚合行动、新校区建设、电力增容、师生福利待遇提升、青教公寓建设、新校区生活便利系统建设等师生具有切身体会和情感共鸣的生动案例,围绕三个方面作了讲述:一是对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认识;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等教育发展思想;三是江苏科技大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探索。

周南平指出,学校作为行业特色型高校,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立足发展实际,在尊重教育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体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周南平强调,立足新时代,实现新跨越,学校将继续紧密跟踪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不断优化具有江科大特色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让每个江科大人都有幸福感、自豪感,朝着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奋力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海洋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师生党员表示,周南平校长的党课内容紧密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催人奋进,通过党课的学习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认真领会党课内容,理论结合实践,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