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8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20

为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教育质量,7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主持学习。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校纪检监察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学习。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作专题领学,围绕“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重大政治问题;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四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作《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干部“选培管用”全过程》交流发言,从如何始终保持政治坚定谈起,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干部“选培管用”全过程,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强天以《破立并举,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为题作交流发言,全面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他提出,一是要清理废除一批已不再符合时代要求和学校实际的文件;二是要分类汇编师生必须掌握、使用的各类规章制度,形成教师常用制度汇编、学生常用制度汇编;三是要注重制度之间的系统性与协同性,四是要加强制度执行力,充分发挥制度效能,提升治理能力。

纪委副书记陶海洋作《明确新要求 强化讲政治 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队伍》交流发言,他就新时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工作当然要求,必须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他表示,校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要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

党委书记葛世伦在点评总结中指出,要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坚持完善学校运行体系和治理体系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引领保障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第一,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政治监督,高质量谋划学校各项工作。分析清楚国家、地方、产业和学校的发展态势,理顺各校区运行关系,从调结构、转类型、高质量、高增速等方面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第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要求。要建立健全干部任用考核“能上能下”机制;第三,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而且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位争先的基本保障,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在工作中“以师生为中心”,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