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原创舞蹈:倾城之丝

作者:陈欢等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7 投稿时间: 点击量:2580



作品从江苏科技大学的“蚕桑”办学特色衍化而来,讲述了一群姑娘们养蚕缫丝织锦的故事。一位经历过生活磨砺的姑娘,回到了家乡,结识了一群养蚕的姑娘,尽管她的双手因为生活的磨砺布满伤痕,但是她用美丽的心灵和智慧,带领姑娘们养蚕缫丝织锦,眼里这痕亮晶晶的丝,原来也可以从自己的生命里抽出来,由此织就丝绸。从此,恬然安谧,忘了纷扰的过往,全身心地,回到流淌着丝绸的时光。她们脸颊娇嫩、体态轻盈,笑意盈盈地推动着缫丝车,丝绸源源不断地织出,宛如那涓涓细流,不断注入到大海中,汇成了一条海上丝绸之路,而这条路沟通了东西,跨越了大陆,架起一道彩虹,跨亚非欧的苍穹,创造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多少渴望自由的灵魂,化作飞天的魂魄,舞出人类最美好的想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