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准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学校专题部署疫情防控

作者:刘巍 部门审稿人:张宇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投稿时间:2021-07-30 点击量:1773

7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主持,丹徒区高校园区派出所负责人,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301533201.jpg

会上,许俊华传达了镇江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当前病毒传播十分迅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和复杂,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最高的防控级别应对当前疫情,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疫情防控措施要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各工作组和职能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疏漏”的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健全快速反应机制,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的组织架构履行职责,同时要确保信息畅通,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无缝对接,避免各自为战。要加强校地配合和属地管理,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许俊华指出,要抓准防控的关键环节。全校各单位要做好人员分类,严格请假制度,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加强对在镇和留校师生的管理,要加大对师生员工行踪的排查力度,加强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落实好“零报告”制度。要继续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各单位要按照涉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师生及其家属入境申报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7301533202.jpg

许俊华强调,要持续关注师生的疫苗接种情况,及时排查未接种人员名单,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引导尽快接种。各单位要未雨绸缪,切实落实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理机制,要充分准备各类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要协同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同步考虑新老学生开学及线上教学方案等,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进出校园管理制度,加强对图书馆、宿舍、食堂和集中隔离观察点等场所管理,既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要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合理权益,推进防疫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师生高度负责,切忌麻痹大意。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耕细作,严防死守,查漏补缺,力争万无一失。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具体的工作上,快速反应,积极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会上,各工作组和职能部门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交流了下一步疫情防控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73015332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