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洪德海: 一颗红心跟党走,退休不忘为人民

作者: 部门审稿人:周宏月 摄影: 视频: 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7-08 投稿时间: 点击量:818

我是1998年退休的,退休后继续担任蚕业研究所科情支部(科研情报资料研究室)组织委员,参与江苏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会工作,协助本所课题组长王章娥同志指导皖南绩溪县转蚕品种繁育推广工作等,历时5年。2003年党关系转编为离退休党总支第10支部,后改为11支部、14支部。2006年我担任党支部书记,兼任西校区(蚕研所)离退休职工联络小组长,历时12年。2018年(本人已过80岁)接受组织照顾,不再担任支部书记,仅任支部记录员,协助支部工作。

任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12年,我努力学习,传承中华文化,身心有所提高,并致力为离退休职工服务,退休生活过得十分充实。每次支部会议上,在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布置落实各项任务后,我都留有部分时间让同志们提合理化建设,充分发挥民主。特别是对迁移新校区后,西校区职工住宅如何处理?众说纷纭,意见颇多,我们专门将情况报告党工委、校党委,后校党委给予书面回复,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西校区离退休职工的情绪。还有物业、医务、环保、福利等建设我们都认真对待。认真评选文明健康老人,并将文明健康老人的优秀事迹,在党内外广为传播,做到家喻户晓,对离退休同志教育触动很大。10余年来,我们先后评选过六名文明健康老人。

党支部工作归跟结底就是为党员服务,作为党员,以身作则,在历次文体活动和帮助困难户方面,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参加老年运动会、歌舞文娱活动。

我所在的行政联络小组独居老人李太品,年老体弱,记性不太好,经常将饭菜烧焦糊,我们了解到情况后,联系邻居朱式宝同志,他是党员、双职工家庭,还是文明健康老人,对李太品进行帮扶,避免了火情灾害。一次,李太品拉肚子,关在家里昼夜不出来,第二天中午,朱式宝同志配合我强行开门看望,并联系其亲戚帮忙调养。平时,支部党员如有较长时间外出,一般都与我打招呼,大家彼此互相关照。每年年终,我都认真调查退休职工困难救助对象,并留有救助原因的材料记录,力求公正合理。即使参与迎新联谊会的代表等,我都留有记载,力求把工作做得细致一些。

坚持学习是退休党员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凡是爱学习的老人一般都比较开朗,精气神也好。10余年来,我在镇江老年大学先后学习书法、保健按摩、西医保健、中医保健,均圆满结业,并且积极推荐其他同志上老年大学,帮助解决入学报名的困难。

离退休职工都把离退处当做老人之家,把离退处干部当做知心朋友、亲人。离退处每次组织老同志外出旅游参观,离退处干部都跟前跟后,不仅兼做向导,还要为我们老人食宿安排,平安健康付出很多辛劳。每年都组织邀请镇江市医务专家来校园为离退休职工举办健康问诊服务,很受退休老人欢迎。近几年,离退处先后组织了4次新校区参观,通过参观,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状况,让我们对学校建设成为一流造船大学充满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