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姚双良书记为俄语系党支部做“四史”学习教育报告

作者:袁琳 部门审稿人:姚双良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336

2021年6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第四次政治学习的有关要求,外国语学院姚双良书记为俄语系党支部全体同志做了题为“忆初心·担使命”的“四史”学习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袁琳老师主持,刘阳教授、刘志强老师列席参加。

学习伊始,姚书记强调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随后,在他的带领下,俄语系党支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时间脉络和发展历程。系统的梳理和学习让支部同志明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最后,姚书记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对俄语专业的发展提出要求,要努力思考,积极调研,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建成有江科大特色的俄语专业,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俄语系教师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十分有必要,“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深入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我们还应当结合此次学习,在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

 

1.jpg

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