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激扬青春,绽放风采”第十三届社团巡礼节系列活动

作者:王佳银 于朝阳 宋昊远 顾紫秋 杜若飞 部门审稿人:徐剑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32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社团独特风采,江苏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激扬青春,绽放风采”第十三届社团巡礼节。本届社团巡礼节期间打造了涵盖社团文化月、社团开放日、社团嘉年华以及闭幕式晚会等系列活动。各学院、各社团积极组织筹备,围绕社团实际举办了特色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100余项,为广大同学搭建了锻炼、展示、交流、提升的实践平台,营造了青春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丰富平台多样

各类设计大赛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船海学院举办第六届“招商局重工杯”桥桩打扮桥梁模型设计大赛,大力弘扬“船魂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立志为祖国的“海洋强国”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土建学院举办“牢筑红色圣地”模型设计大赛,参赛同学运用《我的世界》软件,还原建党百年间的红色地标建筑,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环化学院举办了“创意文创,定格微笑”文创品征集大赛,通过比赛促进校内学生对于长江生态保护与长江江豚保护的认知;粮食学院举办了首届食品创意大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各类技能比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经管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论语杯辩论赛,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计算机学院举办“建党百年,爱党爱校”第五届形意杯PS创意大赛,将实践与学习有机结合,提高学生专业水平的同时增加其责任感与使命感。

1-5-经管 辩论赛.jpg

1-6-计算机-开发设计展示.jpg

集体照.png

各类社团展示活动异彩纷呈。人文学院举办“挥瀚透纸背,临池礼百年”书法交流会,行云流水间感慨古人智慧以及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外国语学院开展“以诗记史,诗史立心”诗诵庆百年双语红色诗词朗诵会,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JUST吉他协会举办第二届长山音乐文化节,流行音乐与红色元素巧妙碰撞,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1-8 英语 双语朗诵.JPG

QQ图片20210614111927.jpg

第二届长山音乐节现场图片6 (图片来源 吉协官方).JPG

1-9-港区.jpg

社团路演风采绽放

5月9日和5月29日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在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共举办了两场社团嘉年华,涵盖文化体育、学术科技、公益实践等不同类型的四十余个社团。

现场采取风采展示、节目表演、观众互动打卡、集票兑奖券相结合的形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积极嘹亮的口号、独具特色的展演、锐意创新的模型、妙趣横生的实操,无不呈现出各学生社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同学们纷纷参与到互动活动中来,在体验趣味游戏的同时,学到了许多相关专业知识。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焊接协会将“手搓焊条”技术传授给同学们,将实验室里带来的材料通过一定的配比混合直至可以形成面团状,最后将其涂在焊芯上等待晾干使用。通过亲自手动操作,让同学们更形象深刻地了解焊接知识,增强大学生动手操作技能。

QQ图片20210603020402.jpg

自导自演精彩纷呈

6月6日晚,第十三届社团巡礼节闭幕式晚会在长山校区船苑剧场举行,校院两级团委老师、社团指导老师、兄弟院校学生社团组织代表及学校各社团学生800余人观看了本次晚会。

晚会在JUST DANCE街舞社带来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英语协会带来的歌曲《晴天》巧妙融合了六国语言,展示了社团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与独特的风貌风采。生命科学协会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红色》展现了我校学子爱国爱党的情怀;云龙双截棍协会及跆拳道协会带来的表演《踏山河》展示了中华武术的非凡魅力,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歌曲串烧《入海》中缓缓落下帷幕。《入海》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去了美好祝愿,“愿我们汇入人海,仍如星光点点”。毕业意味着分离,同时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好好说一声再见,好好道一声珍重,把岁月掩埋,把时光轻搁,我们终究要昂首走向下一个路口。青春盛开,芳香即来。

本届社团巡礼节历时两月有余,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递着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一期一会,是相遇,也是重逢;一曲一梦,是回首,也是出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