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走进机械工程学院弘扬“红船精神”

作者:史文芬 部门审稿人:仲崇光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440

6月17日,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部长周春燕教授走进机械工程学院,以“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意义深远的党史专题党课,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周春燕采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党史故事、严谨的党史学术研究成果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人物等,讲解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起点、中国革命的红色起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周春燕还重点介绍了红船的由来和红船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党的百年苦难与辉煌,周教授阐述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结合党史国情,党的建设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战略部署,讲述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党史知识,也激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

162398723073436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