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答辩评审会

作者:申玉香 部门审稿人:唐盛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277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近日,环化学院开展了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培育工作,并于6月9日上午开展了课程思政师范课答辩评审会。学特邀5位校内院外专家参加评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唐盛主持,青年教师积极到场观摩。

院党委书记徐文睿表示,学院前期通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项研究。为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专业课建设中,提升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开展了本次课程思政院内申报评审工作。希望通过专家点评、青年教师学习观摩,切实提升广大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为此,学院拿出部分学科专业建设经费,对课程思政项目进行立项资助,为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2.jpg

评审会上,申报老师通过说课的形式,展示了如何以教学方法为载体,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计划、教学内容以及课程考核等环节中,切实做到教书和育人同向同行。与会专家对老师们的精彩展示做了深入点评,为老师们的课程思政理念注入了新的切入点和更广阔的视野,所有参会老师均受益匪浅。

A88606A2D519DE4118F6F1D56B7C1CC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