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作者:王梓菲、王升国 部门审稿人:张坚强 摄影: 视频: 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252

6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员工素质能力系列培训,张坚强院长以“信息与新闻写作”为题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培训课。

讲座中,张坚强院长介绍了信息和新闻的内涵和主要内容,分析了学校信息和新闻工作的基本情况,阐释了新闻的真实性、实效性、简洁性的涵义和要求,仔细讲解了新闻标题、导语、主体的写作规范。为了让参训人员对新闻稿的写作方法更加了解,张坚强院长结合大家撰写的具体稿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提高大家的信息和新闻写作水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张院长希望大家要养成多阅读的习惯,关注新闻报道,在工作中提高新闻敏感性,多观察,多思考,勤写勤练,提高写作水平。

这次培训对大家增强新闻写作意识,提高写作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培训内容尽快吸收转化,用眼力和脑力把握发展大势,用脚力和笔力书写发展实践,更好服务于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