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新青年 丨 “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之创新创业类

作者:张冬冬 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3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321

毕克: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

毕克是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现为江苏省科技创业导师,任镇江元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15项国家级荣誉、42项省级荣誉、120余项市校级荣誉。

毕克作为一名学生,更作为一名“90”后年轻中共党员,主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在高校的纯净土地上,结合自身所学专注于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研究竞赛规律,参与竞赛挑战,先后在教育部、共青团主办的各类国家级大赛中斩获佳绩,多次打破学校在各类竞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2019年,在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毕克被评选为ICAN创业之星。

经过三年的研发尝试与市场验证,2019年8月毕克带着团队项目自主研发的成果,成功获评镇江市金山英才,创立了镇江元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正式落地江苏省镇江市高新区,毕克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公司主营的软硬件结合的隧道贯通管控智慧云台主要面向国内隧道施工企业,为其提供隧道贯通的管理控制和质量溯源服务。团队现已顺利完成深圳市滨海大道、无锡市地铁四号线项目段、东莞市地铁一号线项目段、张吉怀一标项目段和国家超级工程深中通道等项目标段所负责部分。2020年12月,毕克被授予江苏省科技创业导师,同时为导师库中最年轻科技创业导师之一。毕克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和长期连续创业实践所积累的社会资源及经验,辅导帮助学校创新项目落地,为各个创新项目团队整合资源、规划战略、对接资本,先后服务企业落地6家,在镇江这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里,毕克满怀对创新创业的热爱和激情,守护着梦想扬帆起航。

 

陈晨:勤勉敬业全面发展

陈晨是理学院2017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处学工助理,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外联部部长。曾获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8项,特等、一等、二等奖学金各1次。曾主持2项校级本创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大学四年期间,他省级竞赛获奖6次,校级获奖8次,院级获奖6次。2020年获得研究生推免名额,成功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拟录取。

作为一名基础学科的学生,他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各科成绩优秀,2020学年综合学分绩点为4.49。为了提早接触科研项目,他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比如2018年7月份参加了第十五届高等数学竞赛并取得省级三等奖。2019年5月,他带领团队分别在江苏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和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和省级二等奖的成绩。大学期间多次在江苏省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左三为陈晨

他认为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应该善于沟通、合作,并始终坚信“不放下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他制定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研究专业知识。他主动帮忙其他同学,取长补短,到达共同进步的目的。他以服务同学为己任,搭建学生会和同学间的桥梁。他在工作上从来不怕苦不怕累,身兼数职,任劳任怨,时间上统筹安排,工作上讲究方法,及时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任职期间,他在学院负责了“头脑风暴”迎新午会、“勿以扇小而不为”手绘爱国情等主题活动的策划。在班级组织开展63次双学活动,2019年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市级优秀团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