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新青年 丨 “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之学习类

作者:张冬冬 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75

姜雨默:基础扎实厚积薄发

姜雨默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的学分绩点为4.12,位列专业第一,成功录取为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级博士研究生。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毕业生,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届考博优秀学生学生、2019-2020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获得国际焊接工程师(IWE)资格认证,有着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硕士期间共计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其中3篇为第一作者,另有2项发明专利,科研成果丰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所属项目:《微细槽道结构件选区激光熔化(SLM)增材制造及芯体焊接技术研究》,成功得到力学性能优异且安全可靠的焊接接头,为该项焊接技术在相关芯体中的应用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疫情期间,他作为班级的副班长也积极地帮助老师们统计学生疫情期间的动态信息,及时地整理出材料上报,并向学生传递学校的各项举措和要求,在羡慕一线人员能够为疫情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他们也为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在这场战役中能出一份力感到欣慰。良好的责任心和集体责任感让他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对他来说,付出本身就是一种收获。他曾说起,他最为看中的就是“积累”。聚少成多,每一点一滴的收获,对他来说都弥足珍贵。诚然,我们没有办法使生活的轨迹切实地落到我们所规划的路径上,但我们可以阶段性地去审视自己,及时地做出调整,往既定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迈进。我们去看、去经历、去积累。怀着平常心和自信心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才会有更长足的进步。

 

龚凯杰:乐观积极力争上游

龚凯杰是计算机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目前已经保研至浙江大学,学分绩点专业第一,先后获国家奖学金、特等人民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注重兴趣与能力相结合,注重自身专业技能的提高,有较强的计算机相关的开发能力并参加多项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多项。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成功申请到软件著作权2项,发明专利受理2项。

龚凯杰乐观积极,大一时加入校学生会学习部,参加并组织了一系列活动,荣获南山书会话剧演出一等奖。积极响应伯藜学社的陪伴计划活动,将自己的爱心传递西藏。大二时担任物联网协会副会长,积极主动地为大一新生讲解计算机专业知识,细心并且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大三时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中,设计并实现了一款APP,提供了线上买卖农产品的平台,实现助产助销。

他有理想,有信念,将信心与恒心相结合,奋发图强,力争上游,在专业班级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他常能将创新思维与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运用到学科竞赛中,辅之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果。

 

陆楠:不断改进全面发展

陆楠是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现担任1822119021班班长。学习上,她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人民奖学金特等奖、校三好学生,学分绩点4.42,排名专业第一,专业课成绩均在90分以上,获得过各类学术竞赛奖项。在学术上,陆楠同学多次参与过学校组织的开放性实验项目且考核成绩均为优秀,参与校级本创项目2次,目前已顺利结题。

自2019年以来,她担任1822119021班学习委员一职,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陆楠积极参加“蓉蓉爱心课表”“南山马拉松志愿者”“点燃生命的希望”第17届镇江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集中行动“防疫接待工作”等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锻炼了综合能力,涵养奉献精神。2020年10月,陆楠被聘任为江苏科技大学学生讲师团成员,并在聘期内参加和主讲7次信仰公开课,还主讲了校院两级“领航第一课”。生活上,陆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帮助同学,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作为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陆楠希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一帆:刻苦学习精益求精

张一帆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8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中乌合作)专业本科生。学习方面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连续两年获得人民奖学金特等奖,学分绩点4.55,专业排名第一;实践与创新方面,不断突破自我,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竞赛,涵盖了英语,数学,力学,设计制作和创意论文写作等,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次,一等奖5次,三等奖3次,省级特等奖1次,一等奖3次等。

从进入大学起,张一帆将绝大多数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寒来暑往逐步完成知识的有效积累,并在日复一日的思索与练习中得到提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更深入的视角去理解所学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这些竞赛都是极其难忘的经历,不止代表着短则数月,长则一年的认真准备,也包含了前往其他高校和省市的比赛经验。在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张一帆积极参与创新设计制作类比赛并参与本科生创新创业大赛,学会使用各类设计软件,取得了2项外观设计专利。参加了软件工程专业的二学历课程,取得课程均分90分以上的成绩。

大学三年的经历对张一帆来说不止收获了知识,更是获得了一扇扩展视野的窗口,让她看向更远处,随时以整装待发的姿态面向新的旅途。


韩思格:矢志笃学踏印践履

韩思格是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本科生。入学三年来,勤恳好学,学习成绩名列专业第一,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担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做好青年团员思想引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学校承办的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中担任志愿者表现优异。主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协办党日活动获评一等奖,主讲了校级信仰公开课。

左二为韩思格

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韩思格在科研方面也崭露头角,担任省级本创项目第一负责人,并在省级期刊上发表文章1篇。此外,她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斩获佳绩,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等8项奖项。韩思格还考取了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证书,考取了上海高级口译证书。

大三担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辅助老师开展基础团务及丰富多彩的团内活动,获评2020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所在的班级获评2020年度省级优良学风班。韩思格组织学院18支团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专项实践,在国家级、省市校级媒体投稿35篇,获评镇江市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三年来,韩思格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走进社会,到养老院与老人们共同回眸往事,到残联同听障儿童体味童年,到西津渡做双语志愿者,讲述镇江的历史积淀。在连接校外的“语连镇疆”活动中,作为项目主要组织者,她利用自己的语言知识,为远在新疆的初中生进行英语辅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