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报:百年情深 绽放蔚蓝 江苏科大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吴秀霞 杜伟伟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582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立100周年,6月5日晚,江苏科技大 学深蓝学院党总支在梦溪校区体育 场举办“百年情深,绽放蔚蓝”文艺 晚会。晚会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人 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 三个篇章为主线,通过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宏伟发 展,诠释了深蓝学院师生砥砺前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船魂”精神。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2020级深 蓝学子演绎的舞台剧《红船》讲述了一艘小小红船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巍巍巨轮;街舞社及深蓝学子带来的舞蹈《改革春风好运来》为大家带来欢乐与活力———在党的领导下,改革春风吹满地,这是中国的“好运来”; 音诗画《船承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学员盛情演绎,展现了我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和成就;《我爱你中国》与校歌联唱,深切表达江苏科大学子对中国共产党成 立100周年的衷心祝贺以及对祖国 繁荣发展的美好祝愿;舞蹈节目《雷 锋精神代代传》在校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的演绎下,以童真稚嫩的模样 刻画出希望的种子破土萌发,以轻快 活力的舞蹈再现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一生;《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是校离退休党工委的老师们献演的舞蹈,倾 诉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喟叹她谱写改 天换地的史诗。 

红船载梦扬帆远,鸿业展猷拓路 宽。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 世纪航程。本次晚会,江苏科大领导、 深蓝学院全体师生4000余人参加, 江苏科大离退休工作处、附属幼儿园和中国船舶集团中工班全体学员参 演。 渊吴秀霞 杜伟伟冤

中国船舶报 6.18 03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