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朱元昱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保卫部 人民武装部 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6-18 投稿时间:2021-06-17 点击量:971

6月16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部署各地各学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做好建党一百周年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

我校在长山校区行政研发中心八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长周南平,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葛道凯要求各高校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着重讲了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第二,着力做好意识形态风险及网络安全管理;第三,着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第四,着力做好招生就业等民生关注热点领域工作;第五,着力做好独立学院转设工作。葛道凯强调,各地各校要树立底线思维,更好的巩固发展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打好建党一百周年维稳攻坚战。

会后,周南平就我校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园安全对学校正常运转,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对教师开展工作都非常重要。他要求各二级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把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重要性的认识贯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要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重点做好常态化管理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并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让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形成人人争当安全责任人的良好局面。周校长强调,安全制度不是挂在墙上的,各二级部门务必把安全管理的腰杆挺起来,务必保持从严从实工作劲头,继续聚焦隐患清单,狠抓排查整治,抓紧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会议,对我校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统筹安全工作和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为建党华诞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3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34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