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项目评审会

作者:袁峰 部门审稿人:王俊 摄影: 视频: 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投稿时间:2021-06-10 点击量:177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实现学科水平进位争先,学科布局优化完善,6月9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邀请开展高水平学科培育建设项目评审会,邀请多位学科建设专家对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校长周南平、副校长嵇春艳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审会专家由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任组长,成员有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苏州大学副校长姚建林教授、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教授、南京大学盛昭瀚教授等组成。

周南平校长首先致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科技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学科规划和“高水平学科培育与建设项目”情况。请专家、领导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王俊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学科建设规划和发展远景纲要;申报“高峰优势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工程”的学科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学科建设目标及预期标志性成果、建设思路及举措、年度具体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汇报。

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学科规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申报“高峰优势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工程”的10个学科进行评审,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学校实施高水平学科培育与建设,将通过“总体规划、突出重点、分层建设、分段实施”的途径和手段,进一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努力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形成优势特色显著的一流学科群,是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