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研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黄炜嘉 李鹏飞 韩束丹 部门审稿人:钱志发 摄影: 视频: 单位: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5 投稿时间:2021-05-14 点击量:542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当前,江苏科技大学电信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上下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师生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5月11日至5月12日,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为主题的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本科应届毕业生处理撰写毕业论文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减轻指导老师的指导压力,为广大师生群体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

活动伊始,由党支部书记黄炜嘉同志主持,主要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同时也介绍了研一党支部的科研荣誉和未来规划。

1.jpg

 

2.jpg

在论文写作分享环节,分别由支部副书记李鹏飞、支部委员何康宁和韩束丹三位同志从文献下载、论文格式与查重、论文内容安排与书写这三个方面进行相关介绍。首先,李鹏飞同志介绍了如何去查找并下载相关文献,着重介绍了通过DOI序列以及实用工具查找下载文献的方法。其次,何康宁同志介绍了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的格式要求,并强调了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问题,通过具体的操作实例来展示说明。最后,韩束丹同志以自己的本科毕业论文为例,讲述了如何编排毕业论文的内容,并且还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查重工具。

会上毕业班同学对自己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踊跃提问,支部内同志热情地答疑解惑,为大四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提供了一大助力。会后,毕业班同学依旧热情不减,通过QQ和微信来进行线上答疑和分享,活动成效显著。

3.jpg

 

4.jpg

知是基础、是前提,思是重点、是关键。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是一个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的良好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基准,在干中学,在学中用,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动力,又用服务成效检验学习成效,把事情办到师生心坎儿里。支部书记黄炜嘉表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是初心不改、本色依旧。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广大学生党员要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6.jpg

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