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开展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作者:张驰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5 投稿时间:2021-05-14 点击量:713

5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就如何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素质能力进行了思考和交流;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探讨了如何在工作、学习中,树牢“四个意识”,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支部日常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办公室、统战部、校长办公室、档案馆党员表示,要不断加强责任,提升专业水平,提升师生满意度。组织部党员认为,应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努力实现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的同步提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人文社科处、深蓝研究院党员重点针对教育评价改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障碍与解决路径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导思想,服务各位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使高校成为我国科技振兴的主阵地。国资处党员表示,要将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师德考评。审计处党员表示,要将政治学习贯彻到审计工作中,树立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党员思考了如何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发挥数据优势和技术特长。海装院老师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持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图书馆党员结合具体工作情况,畅谈了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资产经营公司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学深悟透、抓准做实,切实将文件、规定的要求全面践行到位。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集中观看红色影片,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们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来深化对党的认识,增强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计算机学院老师们表示在高校工作一定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技院、蚕研所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针对教育评价改革、支部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粮食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保证党内团结和集中统一,切实发挥各个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员思考了如何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文社科学院老师们都深刻赞同国家的教育评价改革方面的具体举措,期望具有更加公平、多元、人性化的教师评价和职位晋升体系。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党员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放眼看世界,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我,要有过硬的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外国语学院老师认为,“破五唯”为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要在“多维度”评价体系中要找准定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探讨了实现基层党建实化、强化、中心化从而夯实并扩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途径。

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中,学校广大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定了信仰信念,以学促用,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进位争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