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玉兰池景区绿地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作者:申 健 部门审稿人:朱洪俊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14 投稿时间:2021-05-14 点击量:460

为深入推进品质后勤建设,落实“后勤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要求,不断提升梦溪校区绿地品质。近日,经过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奋战,备受师生员工关注的梦溪校区玉兰池景区绿地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玉兰池景区上世纪初由苏州市园林规划部门设计,景区内不仅有广玉兰、罗汉松(露地盆景)、西府海棠、东京樱花、香橼等大型观花、观果、观叶树种;而且有玉兰池、人文雕塑、种植池、园路、圆灯、园椅、山石等园林小品和设施,园内生态景观效益显著,可谓梦溪校区的中心景区,师生关注度极高。后勤集团想师生所想,年初将梦溪校区绿化改造工作列入集团工作重点,物业中心几经调研和论证,最终形成了绿地升级改造方案,并于4月28日起组织对景区内逐步退化的草坪进行翻种。

本次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是继去年梦溪校区综合楼前绿地升级改造、学生公寓周边绿化工程改造后,由后勤集团推动实施的又一项为师生办实事工程。该项工程由物业中心绿化项目部组织实施,绿地改造面积约3400平方米,工程租用挖掘机、免耕机等大型机械,配合少量人工,对原先草坪实施草皮铲除、深翻填埋,碎土作业,草籽播种等项目。施工阶段,职能部门安排专人现场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经过连续十多日的紧张施工,工程于5月8日顺利完工。经过后期精心养护,预计新播草坪将在5月中旬开始萌芽,6月上旬成坪,7月初见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绿地改造选用了美国进口的高尔夫球场草种--“watch dog”蓝标高羊茅。该品种在全美高羊茅草坪质量评比中名列前茅,具有成坪迅速、生长低矮、根系发达、耐践踏、耐热耐贫瘠土壤等诸多特点,尤其是在抗病性方面,显著区别于其它传统的高羊茅品种。

据悉,“十四五”期间,后勤集团还将在梦溪校区推动实施一系列“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老校区绿化品质,推动校园从“绿化”向“彩化、美化、香化、园林化”的转变,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绿化景观效果,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后勤工作的认同感。

dca1a8d4-9e75-4e5a-83b3-010f3ae1c595.jpg

1.jpg

e1495b83-3cb3-4304-9cef-00b09cd01e2b.jpg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