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演练培训会

作者:张毅枫 刘雨庭 向闽梅 部门审稿人:晏超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投稿时间:2021-05-14 点击量:328

5月11日,由材料学院主办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演练培训会在梦溪校区材料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培训邀请到镇江安居防火教育中心专业教员朱开聪作为主讲,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朱开聪教员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火灾的危害,仔细告诫与会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谨慎使用明火,尤其在炎炎夏日到来之际,切记“防火甚于防川”。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中,朱教员列举了一些朗朗上口的防火诗文,并特别传授了应对火灾的经验和方法,现场气氛严肃但不沉闷。在谈到水基灭火剂相关知识时,朱教员还讲解了公共场所防烟面具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了帮助同学们领会防火要领,朱教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室外演练,并在演习中就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至此,本次培训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消除隐患于未然,防火要领记心间。本次培训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全院师生深刻了解了火灾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火意识,同时,也在寓教于做的过程中,提升了师生防范隐患、扑火救火和自救逃生的能力。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