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逐梦,职赢未来 ——粮食学院第二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纪杨洋 孔凡 徐奉瑶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投稿时间: 点击量:588

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全面普及粮食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近日,粮食学院“生涯逐梦,职赢未来”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1厅隆重举办。本次比赛由粮食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校务助理生佳根,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亮,粮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辅导员纪杨洋、武兆文担任评委。高林晨萌同学主持,粮食学院2018 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_DSC3305.jpg

比赛开始,12位选手按照事先抽签的出场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阐述。选手们聚焦自身专业定位,从自我剖析开始逐渐展开未来职业路径规划,通过3分钟的自我阐述,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展现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自我发展规划同就业导向的积极探索。提问环节,参赛选手随机选择一道题目进行作答,评委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表现和回答内容进行综合评分。

_DSC3330.jpg

_DSC3428.jpg

最终经过比拼,姜城红获得一等奖,唐芝艺和代雯获得二等奖,鲁笑、沈凯慧、于佳弘三人获得三等奖。

_DSC3479.jpg

 

生佳根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他首先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从学校学习、社会学习和终身学习三方面分享了他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鼓励同学们积极认识自我,分析探索自身的能力、爱好和价值观,脚踏实地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学会通过学校学习提升认知,要学会通过实习实践巩固专业学习,要学会通过生涯人物访谈充分了解和积累职业信息。最后,生老师祝愿粮食学院越来越有希望,同学们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梦想。

_DSC3475.jpg

 

一等奖获得者姜城红表示:“参加职业规划比赛不仅仅是写一份漂亮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完成一次精彩的汇报,更多的是促使自己真正去审视自己、展望未来。我发现我与自己的职业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例如缺少行业准入证书、缺乏实践经验等,所以接下来,我一定会扬长避短、抓住机遇,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迈进!”

粮院学子瞄准人生目标,科学规划成长成才路径;紧跟时代步伐,结合所学不断探索创新,用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展现青年的风采,为学院带来了青春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