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专题学习会

作者:吴正雯 部门审稿人:王成兆 摄影: 视频: 单位: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3 投稿时间:2021-05-13 点击量:322

5月12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抓牢发展机遇,为进位争先贡献力量”主题作了交流研讨。党工委书记葛建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中心组学习会前,葛建华就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相关精神对党工委近期党务工作作出深入部署。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深化学习、开拓视野、抢抓机遇,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尤其是在企业改革改制过程中,一定要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严守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强化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研判,做深做细做实党员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抓队伍、促业务,着力推动企业改革改制顺利开展、生产经营高质量运行。纪检委员何静就学校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

001.jpg

接着,总经理李国锋领学了李克强总理今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了“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等内容,并结合学校、产业实际,就全力做好改革改制等工作率先进行专题发言。李国锋同志表示,高校企业体制改革是促进高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和内涵发展,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我们应全面推进高校企业改革改制,规范高校产业建设,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动员产业人对“新形势下资产经营公司的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分专题展开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思路,强化决策参考。

002.jpg

党工委委员王成兆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加快校有企业改制进程”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产业人,当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高校企业改革改制工作,为学校聚焦主业提供保障;作为党员,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中力量办实事、开新局。

003.jpg

现代造船党总支副书记李岳洋、现代造船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旭、华普监理党支部委员王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江苏科大的企业要立足于“船舶、海洋、蚕桑”等特色,尤其是船舶优势,进一步拓展远洋船舶设计、数字化设计生产制造,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通过校友会、海事展、高水平论坛、行业协会交流等,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学校影响力,拓展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