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谢红梅:一个誓言,一个信仰,永远跟党走

作者: 部门审稿人:刘清生 摄影: 视频: 单位: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62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回想起入党经历,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就是这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这是每一位党员在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与使命,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志所肩负的责任,强化了对党忠诚的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不懈追求。

2018年5月11日那天,我右手握拳,面向党旗许下庄严的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词,神圣而豪迈,我热血涌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无比自豪。时光荏苒,2018年至今,我入党已有三个年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过风霜的洗礼,在今年迎来了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党员,“一个誓言,一个信仰,永远跟党走”是我一生的追求。

入党,是一个严肃又慎重的决定。小时候搬个小板凳坐在奶奶旁边听她讲她们那一辈的故事是我最怀念的时光。奶奶的年代是一个充满贫穷饥饿的年代,挖过草根吃过树皮,那时候的他们为了能填饱肚子什么能吃的不能吃的都吃过,奶奶讲了很多她们那个年代的人和事,每每说到这些的时候,奶奶眼中总含有泪水。小时候的我无法体会奶奶的那种心情。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大大改善,物质条件有很大提升,没有经历过饿着肚子的苦,便对过去的生活充满好奇与疑问。直到现在奶奶也总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好!村子里的老共产党员闲暇时也会讲述一些过去的事情,讲述党的故事,从那时,懵懂的我对党有了一个模糊的记忆。直到品学兼优的姐姐在大学准备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我才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对这个伟大的组织产生了敬畏和崇拜之心,感觉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因此,在步入大学后,第一时间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入党,是一次深刻而又难忘的经历。班级里大多数人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而名额较少,竞争激烈。我很遗憾地错失第一批入党的机会,这时我才意识到,入党不仅仅靠的是满腔热血,而是要做到自身优秀,才能有资格加入到党组织中。入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我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并且不断将理论所学付诸于实践当中,在生活实践中不断体现加入到党组织的决心,顺利取得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于2018年11月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预备考察期间,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进行实践锻炼。由于升学,由本科党组织转入到现在的党组织,在新的党组织依然积极参与支部各项活动,并在班级和研究生会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获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最后顺利通过预备考察期,于2019年11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入党,是一个无悔的决定。从加入到党组织的那一刻起,我做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湖北武汉,作为一名湖北人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各省市的一批批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不畏危险支援武汉。身为党员的他们第一时间选择站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其他人员加入到支援湖北的队伍中来。有的人为了能加入支援队伍,毅然决然地当场递交入党申请书。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同志更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保障市民的生活需求,保护着市民的安全……

正是有了这些党员们的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的精神帮助湖北武汉度过了这场难关。为了阻击新冠疫情肆虐,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做出英明决策,众志成城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免费救治,试问哪个国家和党派能有如此壮举?我自豪,我生为中国人,我骄傲,我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光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身为一名党员的我,深刻体会到党的号召力,无悔加入到中国共产党,以党员的身份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但很遗憾没有机会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但是我会一直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挥党员作用。

时光荏苒,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过风霜洗礼,迎来了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党员,“一个誓言,一个信仰,永远跟党走”成为我一生的追求。追随党的步伐,履职尽责,发挥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作为新时代一名青年党员,要更加牢记初心使命,敢于创新,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