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学霸宿舍:同舟远航,共战考研

作者:刘艺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能动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7 投稿时间:2021-04-16 点击量:1094

2021考研复试工作逐渐接近尾声,考研学子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能源与动力学院轮机工程专业学霸宿舍49栋A201室4名学子成功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成绩喜人。

同舟远航,共战考研。大三下学期的时候,该宿舍的4位学霸赵国旭、陈诚、吴鹏飞、张思琦就相约一起考研,图书馆记录了他们的奋斗足迹,自习室见证了他们的竿头日上,考研过程中,大家也经常分享自己总结的考研英语学习经验和小妙招,互相解惑,共同进步。在这样良好的学习氛围中,他们携手并进,从无懈怠,如愿考上了理想院校。

快来看看该宿舍的4位学霸是怎样C位出道的!

1618538337663043.jp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陈诚,初试成绩为370,成功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虽然在平时他是一个活泼好动的人,但在学习上却能脚踏实地,认真钻研。在他看来,考研成功的秘诀就是良好的心态+不懈的努力。他在大二的时候便选择考研这条路,在辅导员和学业导师的指导下确定了自己的目标院校。他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中的感受:“考研之路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方能走向成功。可以尽早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在学习中不断的超越自己,将学习过程看作是对自己的历练。”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事开头难,从头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再艰难的事,只要坚持不懈的必有所成。

1618538431566025.jpg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吴鹏飞,初试分数370,成功录取哈尔滨工业大学。他特别感谢自己为考研努力的这些日子,“在备考期间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坚持过去就好了,别让自己后悔。即使你真的成绩不如意,你在备考期间学到的这些知识也都会有用的,你也一定会因为比别人有更多的积累而能够在行业内大显身手。千万别担心有可能考不上而放弃考研的目标,希望都是自己给的。你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正是这份努力拼搏,让他的人生有了更高的起点。

1618541477600792.jpg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张思琦,初试成绩为355。他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把书反复读,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是他成功的秘诀。在大一时,由于对读书的喜爱他参加了学校与书有关的社团——者也书社。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主动参与社团发行杂志的编译工作。在闲暇之余,他会独自一人徜徉在书海之中。慢慢地,他对书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形成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张思琦说最开始他并没有考研的打算,但是在参加过学院组织的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加上对学过专业课知识综合后,他发现自己对能源与动力工程方面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此时身边的同学已备考多时,在确立好自己的目标之后,他比别人更加努力和刻苦向着目标前进。提到备考期间的感受,他说:“你要问我累吗,其实一点也不累,那段时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一次又一次翻看课本时发现之前自己没理解的知识点,这时候,你会嘴里念叨着‘原来,原来是这样’脑袋中的快意不知多少。”

1618541518144950.jpg

敏而好学学而不厌

赵国旭以初试第一412分的成绩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他在宿舍里是话最多的那一个,也是学习最积极的那一个,在考研过程中,自律与合理的规划就是他成功的秘诀,对自己严格要求,坚持早起学习英语与专业课,同时他带动室友每天早起,坚决不赖床。“晚上回宿舍后互相提问知识点,总结重点加强记忆,把每天的‘卧谈会’变成了学习研讨会”成为他们的常态,大家畅谈每天学习的经验和对考研信息的新了解,打开宿舍门,最常见到的画面就是几个人坐在一起提问抽查易错点。

 

回忆起一起备考的日子,赵国旭如是说:“我喜欢这些优秀但又“不听话”的室友们,我们在这几年的生活中并肩前行,室友给我关心,给我力量,给彼此陪伴,也是彼此的榜样,我们在新校区这片新鲜的沃土上共同成长和进步。”

1618541563263023.jpg

四年的大学生活,也使他们对学校有着别样的情感,他们表示:“很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很多的机会。在这里,他们遇到了很多有趣的朋友,很多德高望重的老师。是学校造就了他们的成功,他们的未来。”

四年大学,可以大胆憧憬、可以放心逐梦、可以收获值得珍藏一生的良师益友、也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今天,A201宿舍的故事未完待续,明天,更多的能动学院“学霸宿舍”正在孕育……

161854159343442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