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作者:陈天 部门审稿人: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投稿时间: 点击量:1253

为提高学校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夯实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基础,4月8日,学校组织召开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各巡察组成员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陶海洋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解读了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培钢宣布了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并作了巡前动员讲话。他对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巡察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研究巡察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二是聚焦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巡察质效;三是敢于担责尽责,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他勉励各巡察组切实完成好党委第四轮巡察各项任务,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更好地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大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志春受邀作了《高校党委巡察工作实务》培训讲座。他从高校巡察工作的特点和重点、巡察准备、驻点巡察、巡察报告、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详实介绍了高校巡察工作中经验做法和注意点,为我校巡察组开展并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在经验分享环节,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以《充分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为题,交流了参加巡视、巡察工作体会。党办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程荣晖结合参加巡察的经历,交流了撰写巡察报告的体会。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高效查阅资料 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巡察报告质量 充分体现巡察工作成果》两部巡察业务培训视频。随后,各巡察组组长召开分组会议,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布置后续工作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