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专题学习会

作者:吴正雯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产经营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8 投稿时间: 点击量:235

4月7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专题学习会,党工委书记葛建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就进一步服务学校和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作了交流研讨。葛建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时的重要讲话。葛建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带头学习,扎扎实实、不走过场,通过学深悟透真正理解“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并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幸福感、满意度。

党工委委员张蕙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学习体会:2021年是资产经营公司改革攻坚之年,按照高等学校投资企业改革文件要求,我们要突出抓好党建引领、突出抓好基础管理、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改革步伐,年内争取完成投资企业的体制改革;要全面推进资产经营公司及保留企业规范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观海楼党支部书记沈永红、柴油机党支部副书记刘翠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企业的发展一刻也离不开企业管理制度建设,企业管理制度的创新有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用人制度创新、企业文化创新、分配和激励方式创新、以市场经济为导向以过程管理为基础的流程创新等,从而提高企业的实力和竞争力。企业要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必须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突破企业股权结构的难点和痛点,推进企业改制,发挥股权对人才的正向激励效用,提高科技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率,打造成亮丽的企业名片。

会议结束前,葛建华同志对本学期党务工作作出深入部署,要求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参与企业党建和生产管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企业党建和业务工作特色亮点。

IMG_0271.JPG

IMG_0277.JPG

IMG_0306.JPG

IMG_0322.JPG

IMG_0319.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