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专题会议

作者:徐代勋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4-08 投稿时间: 点击量:95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积极预防各类突发事件,4月7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长山派出所副所长张学斌,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教务处、海外教育学院、后勤集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蒋春雷主持。

IMG_20210407_140424.jpg

张学斌副所长从高校安全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如何开展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了深入交流。张学斌表示,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突出,且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需要建立由“学校—学院—班级”组成的三级管理网络,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张学斌结合2021年第一季度高校园区安全案件,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安全教育。

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交流发言,对学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公寓管理、电动车管理、疫苗接种等方面进行布置和研判。

IMG_20210407_140351.jpg

汤建副校长就当前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维护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第二,要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稳定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学校安全稳定。第三,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顺畅的信息沟通与协调机制。第四,要做好问题处理,落实责任担当。做好突发事件的解决和处理,严肃纪律,讲求实效,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