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这所大学,关爱从未缺席

用爱对待每位学生,用心做好每件事情

作者:邹金城 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蚕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3-18 投稿时间:2021-03-18 点击量:978

“来新校区大半年了,在这大半年中,我们见证了责任、有爱、和蔼、体贴。阿姨,在这里,我们向您真诚地说声谢谢!”2021春季学期返校后,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王民杰和门建炜两位同学,第一时间将自发制作的锦旗“恩逾慈母,蕙质兰心”送给了56栋宿管阿姨。去年底两位同学因运动不慎腿脚骨折,宿管阿姨亲手熬制有助于身体恢复的鸡汤、排骨汤送到学生宿舍,看着他们喝完才离开。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王民杰和门建炜身体很快得到康复。

王民杰是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打球不小心伤到了腿拄起了拐杖后,他从门口进去的时候被宿舍阿姨看到了。“我也没太在意,因为我们一栋宿舍楼有上千人,我以前一直认为这么多人宿管阿姨只能做到最基础的查按时归寝,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宿管阿姨不仅能记到我的寝室号,还能记得我是生物技术学院的学生。当阿姨查寝的时候给我端了一碗萝卜排骨汤过来,我心里既惊讶又感动,宿管阿姨叫我好好休息,并且还很温柔的没有扣我卫生分,说我受伤了不方便收拾,十分的有人情味。”    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的门建炜介绍,当时阿姨第一时间询问自己的病情,第二天一早端着连夜煲的爱心排骨汤来到宿舍慰问,还说“刚刚给你热好了,你快趁热吃,明天我继续热好了给你拿过来,这段时间你就好好养伤,有什么不方便的及时和阿姨讲”。阿姨叮嘱让身处异地的门建炜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像妈妈一样,和蔼可亲,细心周到,对我关照有加,一次次帮助,一次次呵护。在返校的这段日子里,阿姨也不辞辛劳定期关心我的康复情况,多次嘱咐我,天气变化无常,注意腿部保暖。为了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我们送锦旗给阿姨,更是为了让身边同学了解到阿姨默默不闻、体贴入微照顾,将每位同学当作自己孩子一样照顾的良苦用心。”

两位同学都说,在大半年交往的这些日子里,知道了宿舍管理工作的艰辛,从宿管阿姨身上,看到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毫无怨言,更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和处事的方法。陪同两位同学赠送锦旗的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介绍,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树立感恩、奉献、责任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身边事,感恩身边人。

主动照顾两位同学的宿管阿姨刘凤表示,“为学生服务我们一直坚持三心——热心、关心和责任心。作为宿舍管理人员,我们必须热心为学生服务,关注学生动态,理解学生离开家乡到外地读书的不易,同时明确自己的责任,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环境,带给他们家的温暖。”在刘凤和同事看来,用爱对待每位学生,用心做好每件事情是应有的工作态度。在校园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背后,都有着江科大后勤人的坚持和艰辛。他们在清晨叫醒霞光,在深夜筑起围栏,用针线缝补学生旧衣,用关爱融化学生心结。从立春到大寒,友爱从未缺席。每一个有温度的后勤人,都是江苏科技大学里的一盏灯,照亮校园,温暖师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