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委第九次全体会议

作者:杜彬彬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投稿时间:2021-03-04 点击量:1533

3月3日上午,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纪委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新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审议了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2021年工作要点。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主持会议。

郑培钢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市纪委书记宋祥林在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的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最后,郑培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校党委决策部署,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二是紧紧贴近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三是紧紧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围绕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队伍专业化任务要求持续开展工作。四是紧紧恪守规范,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研判定性,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问题线索处置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并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五是紧紧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工作导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等工作原则,并努力打造廉洁校园,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