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喜获第八届梁希青年论文奖

作者:晁楠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3 投稿时间:2021-03-03 点击量:781

近日,第八届梁希青年论文奖获奖名单公布,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晁楠论文《Novel motif is capable of determining CCR and CCR-like proteins based on the divergence of CCRs in plants》获三等奖,这是我校青年教师首次获得该论文奖的奖励。该研究根据自然界CCR蛋白的分化情况,提出了快速确定Bona fide CCR的依据,为在植物中开展CCR基因家族研究提供了方便。

据悉,梁希青年论文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由中国林学会申请设立的学术论文奖项。该奖项创办于2004年,旨在通过奖励优秀学术论文,激励广大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目前为止已举办八届。根据《梁希青年论文奖奖励办法》及评奖工作计划,中国林学会于2020年3月启动了第八届梁希青年论文奖的评选工作。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符合条件的申报论文647篇。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召开专家评审委员会会议,评选出英文获奖论文152篇,其中一等奖入围论文24篇、二等奖入围论文51篇、三等奖入围论文77篇。

晁楠,北京林业大学博士毕业,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植物研究中心博士后,2019年入职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Tree physiology, 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planta, PeerJ等期刊。


分享到: